About
關於我們
Introduction
單位簡介


藝術創業,就是創作的延伸加上市場實踐
  北藝大為專業藝術人才培育之最高學府,擁有音樂、美術、戲劇、舞蹈、電影、動畫、科技藝術、文化資產、博物館、藝術與人文教育及藝術行政管理…等專業領域師資,具備完整而充沛的文化創意人才培育能力。在文化創意產業興起及政府政策支援下,以藝術態度創造產業價值的軟實力得以加速發展。
  本校傑出師長和校友們,舉凡朱宗慶打擊樂團、雲門舞集、紙風車劇團、綠光劇團…等,無一不是從高度藝術性的追求與展現中,迸發出令人敬佩的企業家精神,創新與創業的種子早已深藏美麗的藝術校園之中。

強調藝術創業的獨特定位,培養企業家精神與素養
  本校自97年起成立創新育成中心推動文創創業、於98年起陸續開辦藝術創業人才培訓課程至今。初期採取集中點狀式課程進行人才培訓,輔以密切且深入的陪伴式創業輔導,孕育許多目前活躍於市場的新創公司,如:印花樂、何理互動設計、狠主流、阮劇團、三明治工等,驗證在學期間動機啟發的重要,協助年輕藝術家把「創作熱情」轉化為「創業精神」,有助其未來在時機成熟時更容易走上創業道路。
  北藝大經歷十餘年的推廣與累積,再加上教育部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的協助,已按部就班以深且廣的整合資源、搭建並拓展創新創業培育網絡,整合校內教學資源、開設符合藝術學生的創業課程模組;串聯校外產業能量、延攬顧問業師群及育成新創企業合作,共同參與並維繫育成輔導制度,有效提升校園創業風氣、完備藝術創業教育與輔導整合體系。

  
  
    
Team
執行夥伴

林錦德 育成經理
育成管理窗口、業務資源整合、育成進駐輔導諮詢、政府新創計畫媒合執行 (02)2896-1000 #1423 g10106011@gmcc.tnua.edu.tw
張瑀珍 專案執行
犇藝獎管理與執行、推廣育成業務 (02)2896-1000 #1424 tnua.incubation@gmail.com
林思澄 專案執行
藝術創業微學分學程、教育部創新創業教育計畫管理與執行、推廣育成業務 (02)2896-1000 #1425 sucheng@gmcc.tnua.edu.tw
Awards
獲獎殊榮
全部2024202320222021
FAQ
常見問題
育成輔導資源
創新育成中心在哪裡?
我們在行政大樓三樓研究發展處內,歡迎於上班時段洽詢,或撥打(02)28961000 #1423,讓我們替您解惑!
我想要更認識創業,但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
您可以修習我們開設的通識課程「創業學‧學創業」、「設計學‧學設計」;或者參與每季一次創業講座,更加認識創業喔!
我已有初步創業想法,但還沒有很明確該如何執行
建議您可以報名參與校園創業競賽「犇藝獎」或「團隊招募」,本中心將提供輔導建議及其他加值資源,優化並更加確立您的創業提案。
藝術創業微學分學程
要如何報名學程?
請治本校教務處課務組網頁下載「修習申請表」,填寫畢後送至本校行政大樓三樓研究發展處。
要如何報名學程必修課程?
課程相關報名資訊將依期程,公告於粉絲專頁「北藝大藝術創業」。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NUA.Incubator/?ref=pages_you_manage
校外生可以修習嗎?
目前學分學程僅本學程開放本校在學學生修習。
研究生可以修習嗎?
研究生可修習,惟研究生修習課程需繳交學分費。
若因學程的學分未修畢,是否可以延長修業年限?
修讀本學程之學生,已符合其主學系、所畢業資格而尚未修滿學分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者,得依本校「學程設置辦法」規定,主動向教務處申請延長修業年限。
學程修習完畢,是否提供證明?
請治本校教務處課務組網頁下載「證書申請表」,填寫畢後送至本校行政大樓三樓研究發展處。
犇藝獎
要如何報名此活動?
簡章預計約於每年3月左右公告,敬請留意本官網或粉絲專頁公告資訊喔!
我是北藝大畢業生也可以參加嗎?
北藝大近三年內畢業生可以參加,但團隊負責人須為北藝大在校生。
我只有一個人也可以報名嗎?
不行,本活動重視團隊合作,每組團隊最低報名人數為三人喔!
團隊提案已經有申請其它的補助計畫,也可以參加嗎?
目前我們沒有限制。但要留意您們自己申請的計畫方有無符合規定喔!
團隊之前入選過夢想自造所/妖山混血盃,還能報名嗎?
若您的提案內容曾入選,就無法重複申請喔!
請問推薦教師之後須擔任團隊指導嗎?
推薦教師不是團隊指導喔!僅須推薦您們的提案即可。
犇藝獎主辦的講座課程,有團員無法參加怎麼辦?
依規定各團隊須完整參與本案所有輔導活動,才具備參賽資格。若您有不可抗力因素,請與我們聯繫。
育成進駐
育成進駐是什麼?我可以獲得哪些資源?
若您獲選為我們的進駐團隊,中心會提供創新育成輔導資源,並媒合產業專家個別諮詢互動,協助新創團隊完成構想驗證,並協助你們爭取創業所需獎補助資源。
要如何申請進駐?
現暫未對外開放申請。您可先行報名團隊招募,通過DEMO DAY創業提案評選後,即可進駐於本中心。
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| No.1, Xueyuan Rd., Beitou Dist., Taipei City 112, Taiwan
TEL+886-2-28961000 ext. 1423|FAX+886-2-28969050|EMAILiic@rd.tnua.edu.tw
©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版權所有 | Copyright © 2022 TNUA
made by 創之科技 FC Website System|designed by Chan Ming-Fang